北京青年人力资源服务商会与机械工业出版社向人才学奠基人王通讯院长赠送《人力资源管理大数据》书籍

浏览数:93 

2017年4月27日下午,北青HR商会会长、《人力资源管理大数据》译者徐建军博士,机械工业出版社策划编辑杨冰,北青HR商会副秘书长张航向《人力资源管理大数据》书籍序言作者王通讯院长(原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院长,北青HR商会名誉会长、中国人才研究会副会长, 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博士生导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博士生导师)赠送《人力资源管理大数据》书籍


王通讯院长(右一)、北青HR商会会长徐建军(左一)、机械工业出版社杨冰(中)


王通讯院长作为国内第一个写人力资源大数据书籍的人,对本书做出了高度评价。《人力资源管理大数据》一面世,就赢得了业界的众多好评。鉴于大数据管理还属于新生事物,据说就是在美国,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应用大数据着也不过仅占9%,所以作者在行文中特别注意论述的生动性、系统性与实证性。


主要介绍

《人力资源管理大数据》通过运用数据分析为企业有效管理人才库描绘了美好蓝图。作为全球领先的人力资源企业——美国巨兽公司(Monster Worldwide)的全球副总裁,作者在书中分享了许多颇具操作性的方法,帮助我们挖掘、招募、吸引、保留、晋升和管理公司亟需的*人才。本书将数据分析应用于招聘流程的每个阶段,应用于人力资源规划和管理周期的整个过程,让我们从一个独特的视角领略到了将数据分析纳入人力资源管理所带来的实战效果。
如果您已经被各种各样的员工管理数据所淹没,为何不对这些数据进行挖掘利用,从而提升企业价值和增强全体员工能力呢?本书为现实工作中的人力分析提供了一个工具性框架,并以来自美国、加拿大等国的许多极具开创性的生动案例作为支撑。
• 将预测分析应用于招聘全过程;
• 运用分析技术进行更有效的员工管理;
• 学习人力分析如何为各类企业组织提供帮助;
• 将数据分析无缝彻底地集成到人力资源管理实践中。
企业高管需要基于事实的洞察力来了解他们的员工会做什么? 应该雇佣谁? 应该晋升谁? 谁是顶层或底层的雇员,为什么? 谁有可能离职,为什么? 数据分析可以为此提供答案,并给出可量化的观点,而不是根据直觉和主观评估。《人力资源管理大数据》是一本以提供实用工具来优化企业劳动力的必不可少的工作指南。


作者简介

吉恩•保罗•艾森

美国巨兽公司全球副总裁,世界范围内的大数据分析的专家和布道者,拥有超过22年的数据分析经验。

杰西S.哈里奥特

Constant Contact公司的首席分析官,也曾是巨兽公司的首席知识官。20多年来,杰西一直带领专业分析师从事商业应用领域的工作。


译者简介

胡明,1970年生,山东淄博人。现任华彬航空集团副总裁兼人力资源部总监,社会兼职中国人力资本研究院副秘书长,北京青年人力资源服务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通讯人才工作室专家,中国AOPA航空人力资源专业委员会委员,《人力资源管理互联网思维》作者。

邱黎源,1973年生于陕西宝鸡,陆军上校,军队院校电子通信专业学士、作战指挥学硕士,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博士,在军地期刊发表指挥学、管理学、经济学研究文章40多篇,专著《军事信息系统概论》。

徐建军,1970年生于河北沧州,民进青年联合会委员、北京市工商联执委,中国人力资本研究院执行院长、北京青年人力资源服务商会会长、王通讯人才工作室专家、邦成人力资源集团创始人,中国人民大学法律硕士,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博士,在《财政研究》、《中国财政》等核心期刊发表多篇文章,民进北京市委的议政调研项目获一等奖,并且2015年获得民进中央、民进北京市委两级“社会服务先进个人”称号。


王通讯院长(中)、北青HR商会会长徐建军(左)、机械工业出版社杨冰(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