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HR商会举办的“4.22CHRC论坛”活动圆满落幕

浏览数:111 

北京青年人力资源服务商会与中国人力资源俱乐部共同主办的2017CHRC中国人力资源春季高峰论坛于4月22日在北京成功举办,本次论坛围绕“大数据时代人力资源管理实践与创新”为主题,解读被大数据“笼罩”的时代。


本次论坛演讲嘉宾有:

北青HR商会副会长胡明,演讲题目为《迎接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大数据的黎明》;

小米商业产品部数据产品总监刘洋,演讲题目为《大数据与用户画像》;

华图德仁微课研究院副院长张晓彤,演讲题目为《大数据时代的组织架构与人才配置》;

途家网人力资源副总裁杨海,演讲题目为《大数据时代,HR如何提升对业务的影响》。

论坛上,北京青年人力资源服务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胡明先生以《迎接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大数据的黎明》为主题做了精彩演讲,他提到了人力资源的时代主题,人力资源的大数据的现实意义,详细分享了其自创的“1-2-3-4-5-6-7-8工作模型”,并在最后向与会的人力资源领域从业者给出人力资源大数据的实操建议。

北京青年人力资源服务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胡明、北京青年人力资源服务商会会长徐建军主导翻译,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的《人力资源管理大数据》在论坛上举行全国首发仪式。机械工业出版社副社长、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副院长陈海娟对此书内容做了简要的概述。并在现场抽取了数位幸运者,成为该书的第一批读者。


中国人力资源俱乐部理事、华图德仁微课研究院副院长 张晓彤女士在论坛上以《大数据时代的组织架构与人才配置》为题进行了演讲。她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深深地吸引了大家,张老师强调大数据环境下合理的进行人才配置,以目标为前提,在结构体系中人和职位充当“硬件”,以职责、关系和信息作为“软件”共同协调提高效率,将工作做到具体化、可视化、集约化和综合化,并阐述了传统人力资源管理如何与时俱进,以及在员工心理和员工关系处理上的一些实质有效的问题。


途家网人力资源副总裁杨海先生以《大数据时代,HR如何提升对业务的影响》为题。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他通过分析途家网的分享经济运营模式,谈到了HR信息化支持对途家的价值,别具一格的指出受种种因素限制其实当下距离大数据还有很长的路,但仍可以依据大数据概念通过分析数据,在运营、促进员工行为转变、透明企业文化和价值观等方面进行业务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