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报名I北青HR商会系列论坛【企业规模性人员调整与和谐劳动关系构建论】

浏览数:157 


2017年5月26日

北京 柏悦酒店

变革环境下

企业目标实现与员工满意的平衡之道

论坛背景

当今市场环境瞬息万变,变革是企业保持竞争优势的首选。业务转型,关、停、并、迁等企业战略调整部署,不可避免地涉及业务、组织和人员的变化,并且直接影响着企业战略变革的效率与成败。届时超过150位世界500强企业负责人、HR负责人将与您一同坐席,探讨企业与员工和谐共处、互利双赢的经验。精彩不容错过!



论坛大纲


1

“数”说规模性调整


2

政府视角下的企业变革与人员调整

总理关于大规模失业,引发员工集体事件的判断对企业变革调整有哪些要求和影响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意见》及“劳动人事争议多元处理机制”对企业调整的指导意义
《劳动合同法》修法在即,对企业调整、未来用工会产生哪些影响

3

企业人员调整的顽疾与新挑战

流程化管理对于企业战略调整的束缚
三大历史欠账积蓄力量在调整期间瞬间爆发
微革命时代员工集体性事件燃点走低
员工通过抱团维护自身权益成为新趋势
与地方政府沟通时企业经验的缺乏

4

法律法规对企业人员调整的掣肘与活用

企业人员调整常用法律依据及其制约与风险
企业运用法律进行人员调整的常见误区
法律综合选择、灵活运用的创新思路

5

人员调整最佳实践 - 三大方案设计有效支撑企业战略目标实现

周密的调查诊断对风险排查及方案设计的重要性
法律怎样才能综合选择、灵活应用
补偿方案兼顾千人利益解决历史欠账
定制化沟通方案针对不同利益群体,达成共识,有效化解员工矛盾
实施方案有效防控员工集体性事件,让千人一对一沟通在3天内得以完成,实现100%签约

6

人员调整最佳实践 - 化解员工集体事件与各利益相关方管控

员工集体事件中与有影响力的员工的沟通策略
员工集体事件防范过程中企业与政府如何形成合力
员工集体事件发生后企业与政府如何形成合力

7

沟通的技术与艺术,企业目标实现,员工满意认可

员工离职沟通时的心理特征
高效协商沟通所运用的技巧、时机的掌握、内容设计、对象的配合
法情理沟通、沟通的大树原理、倾听与画句号
用“心”沟通换取员工的满意与认可

8

人员调整后的企业元气恢复

企业HR在调整中应该发挥什么样的角色
留用团队的心理建设,信心重塑与业绩提升

9

重新定义企业劳动关系管理,HR在企业降本增效中的新使命

劳动关系风险评估与员工集体性事件预警机制应如何建立
建立灵活用工机制,实现岗位能上能下、工资能高能低、员工能进能出

10

圆桌讨论

和谐劳动关系,多方努力,实现共赢

     (论坛当天嘉宾演讲话题及顺序以论坛当天为准)


部分演讲嘉宾(排名不分先后)


李天国 | 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劳动科学研究所劳动争议研究室主任、研究员、社会学博士

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劳动法、劳动关系、法社会学,并参与了《劳动合同法》、《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劳动合同法修正案》、《劳务派遣暂行规定》等劳动和社会保障领域的立法工作。

郭燕君 | 赉擘斯创始人、董事长

专注于劳动关系管理咨询领域30余年,是中国劳动关系管理服务行业的先行者和开拓者。她所带领的团队独创出与企业战略劳动关系管理相关的多个经典方法论和工具模型,并被广泛实践于500强企业,成为企业实现合法用工、灵活用工、和谐用工至关重要的解决思路。

苏英琦 | 微医集团执行总裁 原蚂蚁金服集团副总裁

2016年加入微医集团,出任微医集团执行总裁,负责公司管理体系建设并分管健康金融事业部。加入微医集团前,曾担任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副总裁,搭建了该集团公共事务体系,为蚂蚁金服的生态环境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

周   旻 | 广东省律师协会劳动法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深圳市律师协会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创勤律师团队创始人

从事劳动法律工作二十年,带领律师团队担任机关、银行、码头、企业、媒体、学校等各类企业的常年法律顾问,为客户提供劳动法律咨询专业服务。他所创建的创勤律师团队在深圳被誉为劳动法律师团队的“黄埔军校”。

李长保 | 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学会常务理事、劳动法分会会长、赉擘斯高级咨询顾问

原供职于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部门,长期从事劳动合同管理和劳动关系协调工作,是劳动关系协调处负责人之一,并担任北京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办公室主任。参与起草了《北京市劳动合同规定》、《北京市集体合同条例》等法规政策。对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有着深刻的领悟和独到的见解。

杨   磊 | 优时吉博罗中国区人力资源总监、《七步法—劳动争议预防与处理的技术模型》作者

原泰科电子宽带网络事业部大中华区人力资源总监、中国企业劳动争议预防与处理“七步法模型”创始人、北京明德劳动关系及就业研究所特聘研究员、亚太人才管理协会(APTMA)创始会员。拥有逾20年人力资源管理及组织发展经验,在员工关系管理、组织变革管理有颇深造诣。

吴帼屏 | 赉擘斯高级人力资源顾问

服务于世界500强跨国企业逾20年,服务过的行业包括快速消费品、零售业、工业企业等。历任卡夫食品、金汤宝、IMI、阿里斯顿、易初莲花人力资源管理者和负责人。尤其在组织变革,整合薪酬体系,人力资源体系与劳动法律体系对接融合领域有颇深研究。

赵小兵(Jimmy Law) | 上海名实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合伙人

拥有全球500强跨国IT公司中国区及大中华区25年以上人力资源管理经验,先后在康柏电脑,安立,毕益辉/甲骨文,威睿担任人力资源总监;易云趋势及敦煌网担任人力资源副总裁。在企业并购与重组及员工关系管理方面拥有丰富的实战经验。

郑雯娟 | 赉擘斯高级咨询顾问

从事劳动关系管理咨询工作十余年,对劳动关系与劳动法律有深入的研究,多次主持赉擘斯千人级规模的全国性劳动关系调整项目,同时为德勤、苏黎世、李宁、丰田、玛氏等国内外知名企业担任常年劳动法律顾问。

邵   博 | 赉擘斯高级咨询顾问

从事劳动关系管理咨询工作近十年,主持了企业并购重组人员精简、工厂关闭搬迁人员遣散等跨国500强企业劳动关系调整项目近30个,并在国有企业竞聘上岗、用工形式转换、灵活用工机制搭建等预防性项目中担任项目负责人。

李阿曼 | 上海罗氏制药人力资源战略与员工关系总监

曾服务于多家知名跨国企业,包括快速消费品,电子元器件,高科技企业及生物制药企业。拥有愈20年的人力资源各个管理模块经验,包括:人才吸引与保留,薪酬体系设计与管理,绩效管理,人力资源合作伙伴,员工关系管理等。


部分已经报名参加论坛的企业

























谁应该参加

企业总经理、副总裁

首席人力资源官

人力资源副总裁

人力资源总监

法务总监


论坛费用

HRMAC高级会员、会员申请免费参加北青HR商会会员免费参加


会议信息

主办单位:赉擘斯

协办单位:北京青年人力资源服务商会

时   间:2017年5月26日(周五)9:00-17:00 (8:30开始签到)

地   点:北京柏悦酒店3层大宴会厅 (北京市朝阳区建国门外大街2号银泰中心A座(近国贸地铁站C口)

用   餐:会议当天包含上下午各一次茶歇及自助午餐

报名咨询:Vicky 18121082975


关于主办方 · 赉擘斯 Labours

赉擘斯成立于1995年,是中国第一家专门从事劳动法律事务咨询的机构。赉擘斯专注于企业战略劳动关系管理领域20余年,始终以全局观和立体化思维,帮助企业在动态发展与管理中建立合法、灵活、和谐的员工关系,在协助企业达成战略目标的同时,提升员工满意度与敬业度,维护雇主品牌形象。


【关于HRMAC】

HRMAC是由世界500强企业、上市公司和国内知名大型企业的人力资源高管发起成立的行业互助组织。HRMAC提倡开放、专注、坚持、利他”的组织精神,通过搭建高端HR圈子,致力于为资深人力资源管理者提供自我发展和自我实现的平台。

HRMAC采用普通会员注册制和高级会员审查制,不向HR收取任何会费。每年为会员定制策划论坛、专业活动和娱乐活动等超过百场,拥有“思享荟”、“知享荟”、“乐享荟”、“食享荟”,以及“百徕劳权”、“薪创意”等知名行业品牌,满足资深人力资源管理者学习、交流、娱乐和社交的需要。


【关于北青HR商会】

北京青年人力资源服务商会,经北京市民政局批准,于2016年12月在北京正式成立,是北京市工商联的单位会员、非盈利社团法人。本商会是全国第一家省级人力资源服务商会,北京市唯一的人力资源服务商会,秉承“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文化传统,充分发挥青年人创新创业的首创精神,融汇老中青三代人的力量和智慧,拥有十五个专业委员会,涉及人才和人力资源服务的全部业务领域,并与社会各界积极对接。本商会与中国人力资本研究院、HR电商网构成三位一体的专业服务平台,并作为“王通讯人才工作室”的实践基地,孕育并传播先进的人才和人力资源管理理论,以知行合一的高效实践,打造中国式的人才和人力资源产学研用综合服务模式。


点击链接报名

https://www.wenjuan.com/s/imMj2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