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HR商会举办的“互联网+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专家讲堂活动圆满结束

浏览数:71 

2017年6月17日下午,北京青年人力资源服务商会每月举办一次的“专家讲堂”活动在北京成功举办。


此次知识产权专题讲座是北青HR商会“专家讲堂”第三期。北京青年人力资源服务商会(以下简称“北青HR商会”)特邀知呱呱研究院副院长丁彦峰讲述“互联网+企业知识产权管理”。针对困扰企业的知识产权难题,帮助企业建立知识产权防护体系,保护企业核心技术,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加速创新成果转化。



创新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加强知识产权管理与保护是企业立于不败之地的重要保障。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说,一个企业拥有知识产权的数量和对知识产权管理能力的强弱,是其能否保持旺盛生命力的标志。


然而,许多人对知识产权管理的认识存在很大的误区:专利主要跟研发部门有关吧,跟我的工作没有关系吧;公司没有几件专利、商标,不需要知识产权管理吧;我们没遇到知识产权纠纷,搞知识产权管理没有太大必要吧……


尤其对于创业型科技公司来讲,一方面缺乏专业的人员专门处理知识产权事务,另一方面由于公司的知识产权数量较少,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等出现知识产权问题时后悔就晚了。



那么,创业公司如何全面保护自己的知识产权?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到底“管理”什么呢?


知呱呱研究院副院长丁彦峰通过生动鲜活的案例分析向大家详细的解答了这些难题,也让听众受益匪浅。

接着是讲堂的问答环节,现场的听众踊跃提问,丁彦峰老师精彩的回答将现场气氛推到高潮。


参加本次专家讲堂的还有:北青HR商会会长助理樊鹏飞、知呱呱研究院代表人刘菊红,以及来自各行各业的其他参会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