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青年人力资源服务商会组织赴济南高新区考察调研

浏览数:200 

2017年7月12日,受山东省济南高新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盛情邀请,北京青年人力资源服务商会组织发起的“共促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主题项目考察、调研活动在山东省济南高新区相关领导的热忱服务及全程主导下圆满完成。


本次调研组成员有北京青年人力资源服务商会会长徐建军博士、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处长王勇博士、华能国际电力开发公司副处长杨光博士、HR会议网创始人贾永新先生和北京青年人力资源服务商会会长助理马洁。


刘清洁带领调研组参观汉峪金谷产业园


济南高新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高度重视,党工委委员、人力资源管理部部长张维国先生参加座谈,新兴服务业发展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徐风先生、人力资源管理部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刘清洁先生全程陪同活动。


上午,徐会长一行人先到高新区汉峪金谷产业园建设中心进行考察走访,实地了解该园区的建设情况及未来规划思路。


济南高新区发展规划展厅工作人员带领调研组讲解高新区整体定位及发展规划


随后抵达位于1995成立的国家级软件产业基地——齐鲁软件园内的济南高新区发展规划展厅参观,调研组深刻领会园区“营造环境、拉动产业、促进发展、共同提高”的发展思路,紧紧围绕产业拉动、企业服务两大任务,以及打造“技术支撑、人才保障、企业协作、融资服务”等服务平台,全方位助力企业发展的服务宗旨。


关于高新区的整体布局、资源汇聚及整合能力、发展战略、以及全员企业化管理KPI考核的务实改革等深深的震撼了每一位调研组成员。


下午,调研组来到韩都衣舍电子商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韩都动力”,韩都衣舍电子商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智汇蓝海互联网品牌孵化基地董事长胡近东陪同调研组走访并全程进行了热情的讲解介绍。


使调研组了解其发展历史、产业形态、发展规模及运营现状等情况,并在人力资源产业发展方面深刻领会先进企业精神,调研组走进办公区身临其境感受“韩都动力”的企业文化及活力气息。


最后,调研组与高新区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就济南高新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举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济南高新区党工委委员、人力资源管理部部长张维国先生,新兴服务业发展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徐风先生,社会事业局局长助理、社会保险管理办公室主任朱申乐女士,人力资源管理部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刘清洁先生,齐鲁软件园发展中心投资促进部副部长刘彬先生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朱申乐女士就高新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相关项目、业务规划做了相应的介绍,主要介绍了高新区在共促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建设方面的探索,提出了高新区对于一些规划内容的必要性及可行性,凸显了高新区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并详细介绍了前、后期工作计划方向、可能采用的策略等相关情况。


随后,北青HR商会会长徐建军发表了讲话。详细介绍了北青HR商会的工作建设情况与所取得的优异成绩,也将HR电商网的整体定位,承担的使命等做了分享。


此外,徐会长用“潜力无限、魅力无边、动力无穷”总结概括高新区的发展与变化,同时也表示了愿与高新区携手共进,共同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的诚挚意愿。


此后,调研组成员分别介绍了各自所擅长的领域、可以嫁接引入的资源,并就如何通过与高新区进行的整合、合作,实现共促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的目标进行了深入探讨。


最后,济南高新区党工委委员、人力资源管理部部长张维国先生与调研组进行深入的交流探讨并对此次调研会进行总结陈述,并再次表示了高新区在对外合作,资源、人才引入等方面的决心与诚意。


此次调研会双方就如何共促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达成共识,表达了双方携手共进的美好愿景,给予双方展开跨地域、多领域、多层面的合作可能确定了基调,明确了大体方向。


同时本次调研活动仅作为北京青年人力资源服务商会“探路”式的考察,徐建军会长明确表示在不久的将来组织更多重量级的行业专家、服务商代表等再次赴济南高新区进行更为深入、具体的考察与探讨。



编辑 I 马洁

摄影 I 马洁